榜样在身边|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游智翔

发布者:邢芳发布时间:2024-02-07浏览次数:10

芬芳梅花,不惧严寒

郁郁青草,无涯生长

在追求梦想的道路上

他们努力拼搏,奋发有为

我们看到的是他们的光鲜亮丽

看不到的却是背后的艰辛与努力

接下来让我们一同了解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游智翔的奋斗之路

 

个人简介


游智翔,学院2021级土木工程专业本科生,共青团员,现任班级学习委员。累计绩点4.71,专业排名第一。曾获河海大学优秀学生奖学金、河海里尔学院立德树人二等奖学金;曾获江苏省普通高等学校第二十届高等数学竞赛本科一级A组二等奖、第九届“LSCAT杯”江苏省笔译大赛法译中本科组三等奖、2023年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江苏赛区)三等奖。

 

2022-2023学年主要获奖及荣誉

省级:

2023.6,第九届“LSCAT杯”江苏省笔译大赛法译中本科组三等奖

2023.7,江苏省普通高等学校第二十届高等数学竞赛本科一级A组二等奖

校级:

2022.11,河海大学“学业优秀”奖学金

院级:

2022.10,河海里尔学院立德树人二等奖学金

 

认真务实,追求卓越

说起游智翔,同学们更愿意用“学霸”“学神”来称呼他。为什么呢?除了多次位列专业第一的傲人成绩,令同学们折服的还有他对知识的渴望与对卓越的追求。游智翔课上认真听讲,积极互动,不仅注重对理论知识的消化,更时刻保持对实际应用的敏感。他说,这不仅仅是对自己负责的表现,更是对专业和知识的尊重。课后他更是认真对待每一次作业并细致入微地订正每一道错题,深入思考其中的知识逻辑,这种精益求精的学习态度,帮助他不断发现学习中存在的不足并能及时加以纠正,这也是他维持高绩点的重要原因。另外,每次考试前,他都会提前做好复习计划,有条不紊地回顾每个知识点,努力将复杂的理论转化为易于理解的思维导图,确保知识的深刻记忆与理解。同时,课余时间几乎在宿舍看不到游智翔的身影,一问就是在图书馆,因此年级同学还经常喊他“馆长”。在自身成绩优秀的同时,他也通过自己的态度和行动时刻感染着身边同学。

游智翔的学习并未止步于课堂,他还积极参加学科竞赛,力求在更广阔的领域中拓展自己。在江苏省高等数学竞赛中,他通过反复训练,充分发挥自身较强的逻辑思维优势,逐渐提升了在求解数学问题时的深度和广度。在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中,他凭借扎实的数学基础和模型构建能力,克服了系列复杂问题,最终与团队成员收获三等奖。丰富的竞赛经历不仅让他的知识基础更为牢固,也培养了他的团队协作能力和跨学科应用能力。


游智翔说:“一切的收获离不开学校的平台、老师的指导以及同学的帮助。未来,我将继续努力,不断突破自我,同时注重服务他人,在各方面遇见更好的自己。”

 

对学弟学妹的寄语

愿你们坚持热爱,不遗余力,无畏前行。每一份付出,时光都不会辜负。持续努力,终将收获满满的荣誉与喜悦。祝大家前程似锦,未来可期!

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遇困难不放弃,遇艰险不逃避,希望同学们能从这些榜样故事中汲取奋进力量,脚踏实地,努力拼搏,在追逐梦想的道路上一往无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