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在身边 | 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曹钰涵

发布者:邢芳发布时间:2024-01-28浏览次数:10

芬芳梅花,不惧严寒

郁郁青草,无涯生长

在追求梦想的道路上

他们努力拼搏,奋发有为

我们看到的是他们的光鲜亮丽

看不到的确是背后的艰辛与努力

接下来让我们一同了解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曹钰涵的奋斗之路


个人简介

曹钰涵,中共党员,学院2020级机械工程专业本科生,学校“1442工程”学员,现任学校大学生艺术团团长。累计绩点4.88,专业排名第一,推免综合绩点排名第一。曾获宝钢教育奖“优秀学生奖”、河海大学严恺奖学金、优秀学生奖学金、河海里尔学院专项奖学金等14项,获评江苏省三好学生、河海大学优秀学生标兵等8项荣誉称号;在中国机器人大赛暨ROBOCUP机器人世界杯中国赛等学科竞赛中获奖9项;已发表SCI论文2篇、El论文3篇。


2022-2023学年主要获奖及荣誉

国家级:

12022.11,中国机器人大赛暨ROBOCUP机器人世界杯中国赛二等奖

22023.11,宝钢教育奖“优秀学生奖”

省级:

12022.11,江苏省高等学校第十九届高等数学竞赛一等奖

22023.6,江苏省普通高校三好学生

32023.12,江苏省第七届大学生艺术展演器乐甲组二等奖

校级:

12022-2023学年河海大学“优秀学生标兵”

22022-2023学年河海大学“优秀学生干部”

3、河海大学2023年度“严恺奖学金”

42022-2023学年河海大学“学业优秀”“精神文明”“科技创新”“社会工作优秀”“艺术体育优秀”奖学金


惟实励新,行稳致远

始于初心,成于笃行,入学以来,曹钰涵一直以“中国灵魂、全球视野、河海特质”的全面型人才为发展目标,在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不负韶华,硕果累累。


实践精英教育,追求创新思维。作为学院的第一届学生,曹钰涵累计58门必修课程满绩,大三学年推优绩点4.97,累计绩点4.88,专业排名第一。她深知求知绝不能浅尝辄止,而是要深入内里,探索真理,大二学习概率论与数理统计相关知识时,她曾在科教论坛发表关于“大数定律”的解题研究,同时作为负责人主持一项校级大创项目。坚实的学科基础和专业技能让她更有勇气和自信去面对各种困难与挑战。


勇攀竞赛高峰,启航科研征程。作为第二负责人,曹钰涵所在团队在中国机器人大赛暨ROBOCUP机器人世界杯中国赛中取得了二等奖的好成绩。这一经历让她切身体悟到,做课题研究应该树立问题导向意识,不断提高运用新知识、新方法、新技能开展学术研究和专业实践的能力。另外,在大创实践成果的基础上,她独立撰写论文,并根据审稿人3次近80条的修改意见,一次次打磨,一次次完善,最终功夫不负有心人,她收到了SCI独立作者的录用邮件,目前论文已成功见刊。


深潜学海奋楫,引领齐头并进。在自身学业优异的同时,曹钰涵也一直致力于学院的学风建设和特色宣传,努力带动更多同学齐头并进、奋勇争先。担任学院学生会学习部副部长一职,她参与制定了学院多项创建优良学风的制度和举措,并结合学院特色顺利举办“河海里尔杯”法语演讲比赛、河海里尔大讲堂——工程师文化论坛等多项学院特色活动。


打造文化品牌,搭建青春舞台。作为学校大学生艺术团团长,曹钰涵统筹管理各表演分团,协助学校大艺团创作更多优秀的文艺作品,努力打造河海美育的特色品牌与靓丽的文化名片。在刚刚结束的江苏省第七届大学生艺术展演中,曹钰涵所处的交响乐团在器乐展演中首次精彩亮相,选送的交响乐《纳布科序曲》获得二等奖,这是我校交响乐团首次成建制参加器乐展演。


欲将来行稳致远,惟有当下以实励新。曹钰涵有志成为“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社会脊梁与国际精英。她将继续秉承“艰苦朴素、实事求是、严格要求、勇于探索”的河海校训精神,誓将青春谱写在祖国“机械强国”的伟大事业中。


对学弟学妹的寄语

唯有勤勉自律,才能为自己铺就一个更为广阔与自由的未来!

 

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遇困难不放弃,遇艰险不逃避,希望同学们能从这些榜样故事中汲取奋进力量,脚踏实地,努力拼搏,在追逐自己的梦想的道路上一往无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