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冬聚首话发展,师生协力谋新篇|河海里尔学院召开教育教学工作师生座谈会

发布者:邢芳发布时间:2024-01-25浏览次数:11

为深入了解学院教育教学工作总体情况,全面聆听学生的需求与建议,进一步完善学院教学与管理体系,优化人才培养方案,近期,河海里尔学院面向各年级学生召开师生座谈会。

起步要稳——新生座谈会

20231213日,学院于江宁校区行政楼515会议室召开新生座谈会,朱其志院长、王永芝书记、辅导员宋梦来老师出席会议,2023级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学生代表就专业课程、课外实践、职业规划、校园生活四个方面分享了入校以来的收获与思考,并将前期面向同学们调研了解到的共性问题进行了汇报。朱院长、王书记对大家提出的问题一一回应,并就相关解决方法与同学们展开积极讨论。


朱院长结合自己在河海大学、里尔大学的求学和工作经历,对大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专业要自信,增强对专业的正确认识,培养对专业的浓厚兴趣;二是学习要自觉,尽快转变学习观念,适应学院办学模式;三是人生要自强,主动把握机会,追求全面发展,努力成为国际化的复合型人才。

 

发展要实——高年级学生座谈会

2024112日,学院于常州校区行政楼517召开高年级学生座谈会。朱其志院长、王永芝书记、王延杰副院长出席会议,2020级、2021级机械专业与2022级土木、机械专业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各年级学生代表围绕课程设置、教学内容、法语学习、科研竞赛、学生发展等方面依次发言,积极反映一线情况、传递同学心声、提出相关建议。学院领导对同学们关切的问题一一给予回应,并就学院近期拟开展的教育教学工作与大家进行沟通。朱院长表示:培养工作需始终围绕学生的需求和发展,学院高度重视同学们的诉求和建议,将继续优化课程设置,提高教学质量。希望全院师生共同努力,提升育人实效,树立育人品牌。



王书记希望同学们适应新时代要求,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主动将个人发展与学院发展相结合,认真做好当下,努力提升自我,共同打造河海里尔学院良好的办学口碑。

 

视野要宽——教务座谈会

202418日至9日,为加强学院与职能部门在教学工作上的协同联动,教务处会同学院于西康路校区、常州校区面向校区学生开展了师生座谈。教务处陈磊副处长、相关科室老师及学院2020级辅导员马赛老师出席西康路校区座谈会,2020级、2021级土木专业学生代表参加会议;王延杰副院长、团委书记兼2022级辅导员谢莹老师、2021级辅导员和倩倩老师和教务处相关老师出席常州校区座谈会,2020级、2021级机械专业与2022级土木、机械专业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双方老师与学生代表们通过深入交流,全方位探讨了学院的办学特色和提升方向、学生的发展现状与真实需求。教务处老师表示:河海里尔学院的设立是我校持续推进国际化战略、提升国际化办学水平的重大突破和标志性成果,教务处始终高度重视河海里尔学院人才培养相关工作,今后将进一步加强与学院的协同联动,共同提高教育教学工作质量,探索人才培养的国际合作新模式。王延杰副院长对同学们的积极思考表示肯定,并结合自身海外求学经历与大家分享了学习心得和体会,他鼓励同学们主动求教、敢于尝试、踏实学习,下得苦功夫才能收获真本领。


暖冬聚首话发展,师生协力谋新篇。通过召开系列师生座谈会,学院进一步聆听了各方的声音、贴近了学生的需求。今后,学院将继续围绕办学目标,坚持问题导向,集中力量和资源靶向发力,精准施策,进一步完善育人机制,推动学院办学效果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