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荡湖杯”足球赛|首次冲入四强!

发布者:邢芳发布时间:2023-11-23浏览次数:10

冬日激情,青春绽放。近日,“长荡湖杯”足球赛在常州校区顺利落下帷幕,经过层层比拼,我院挺进四强。

小组赛首战商学院,凭借着锋线球员的绝妙配合,我院以41的比分取得首胜。小组赛第二场面对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凭借着饶子健和孙懿的梅开二度以及中场邬淦州的精彩世界波,我院以61的比分再次获胜。最终,我院以小组第二的成绩成功进入淘汰赛。八进四时面对劲敌土木与交通学院,我院球员并不畏惧,团结一致,凭借着祝远博的进球和饶子健的点球,最终22追平比分。之后进入点球大战,我院42战胜对手,晋级四强!

1113日,我院对阵能源与动力学院的季军赛正式打响。上半场,面对对方在边路屡次制造的威胁,我方守门员杨佳诚神勇发挥,飞身扑救,力保城门不失。双方攻守转换,有来有回,均取得进球,最终11平。

下半场中,我方球员多次利用边线球和直接头球攻门制造威胁,很快掌握了场上主动权,其中,中场邬淦州和祝远博的精确传导在对方门前制造了极大威胁。进行至第7分钟,我方球员饶子健接邬淦州头球摆渡,面对三人包抢,脚下生风如入无人之境,用外脚背打进了一颗难度极高的小角度射门得分,使得我方先拔头筹。

下半场第22分钟,对方巧妙利用规则,获得一个位置极佳的直接任意球,我方守门员杨佳诚迅速做出极力扑救,但由于对方前锋高高跃起,用头将球补射进网,比分被再次扳平。之后双方再无进球,比赛来到了残酷的点球大战。由于赛前对点球的准备不足以及体力略有不支,我方在点球大战中遗憾败北。


尽管结局不尽如人意,令人惋惜,但我方球员极强的凝聚力、执行力将“团结、竞争、激情”的足球精神展现得淋漓尽致。第四名对我院已是巨大突破,他们值得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