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在身边|2022年度“院长奖学金”获得者风采展示(2021级)

发布者:邢芳发布时间:2022-10-28浏览次数:11


 

个人简介

张启雯,女,共青团员,河海里尔学院2021级机械工程专业本科生。大一学年绩点4.85,年级排名第一。现任河海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环保亲水部副部长、“1442工程”学员、大学生艺术团舞蹈团成员、班级文艺体育委员。社会实践经历丰富,曾参与“千乡万村”、“三下乡”、“冬奥云支教”、“源泉工程”等社会实践。


获奖经历

第六届全国高校商务英语竞赛初赛三等奖,国家级

第三届“外教社·词达人杯”江苏省大学生英语词汇大赛三等奖,省级

河海大学2021级“军训队列训练标兵”,校级

河海大学“河海杯”羽毛球赛团体第五名,校级

河海里尔学院宣传标语征集活动三等奖,院级

河海里尔学院学霸笔记三等奖,院级


经验分享

各位学弟学妹们大家好,结合我自身的大一成长之路,现在给大家分享以下三点心得体会。

第一:学习永远放在第一位

大学的课外生活固然丰富,但学生的第一要务永远是学习。在专业知识掌握牢靠的基础上,参与其他活动才真正有意义。课堂抢坐第一排,全身心沉浸式听课;课后当天回顾所学内容并及时解决疑问;独立完成作业,阶段性整理知识点,才能真正将知识握在自己手中。

第二:多参加各类实践、竞赛、活动等

在素质教育的今天,学校教育向课堂外的延伸可以让我们放眼望世界、拓宽知识面。在社会实践的过程中,我们的观察力、表达力、组织力得以锻炼;在参与学科竞赛的过程中,我们的逻辑思维、创新能力得以提升;在承担学生工作的过程中,我们的兴趣得以发展、交际圈得以拓宽。

第三:保持乐观进取的心态

现在的落后并不代表一直会落后,现在的领先也不代表一直会领先。山外有山,人外有人,时刻保持乐观进取的心态,不跟风“ 卷 ”,不摆烂“ 躺 ”,保持自己的节奏,争取做到最好的自己足矣。

 

 


 

个人简介

胡吴桐,女,共青团员,河海里尔学院2021级机械工程专业本科生。大一学年绩点4.62,年级排名第八。现任“1442工程”学员兼小组组长、院学生会副主席、辅导员助理、机械二班班长。曾参与策划河海大学2021级“1442工程”学员汇报表演、河海里尔学院2021级开学典礼、河海里尔学院2021年度学生表彰大会等活动。


获奖经历

第三届“外教社·词达人杯”江苏省大学生英语词汇大赛三等奖,省级

河海大学2021年度“优秀共青团员”,校级

2021-2022学年河海大学“文明宿舍”,校级


经验分享

大一这一学年,在老师和同学们的支持下,我有幸担任辅导员助理和班长。一直以来,我觉得自己很幸运,也正是这份幸运,促使我不断思考如何把班级带好、如何把工作做好。策划活动的前期准备虽然辛苦,但只要同学们觉得活动有益有趣,我内心便充满了动力与成就感。这一年,我们班举办了集体生日会、轰趴馆团建等活动。在班委们的齐心协力、全体同学的共同努力下,我们班从一开始各个宿舍孤立的状态转变成了现在的暖心班集体。这些工作让我学会了换位思考,更加善于发现大家的闪光点;懂得了时间管理,提前制定短期与长期计划;锻炼了汇总与收集能力,更加细致地检查经手的每一份材料。

每个人都有自己所热爱并能够从中汲取力量的领域,我找到了,相信你也可以希望学弟学妹们敢于尝试,在最美的年华遇见最美的自己。

 

 

 

个人简介

刘宇恒,男,共青团员,河海里尔学院2021级土木工程专业本科生。大一学年绩点4.72,年级排名第三。现任院学生会学习部副部长,班级学习委员。热爱音乐和运动,参与学校省级大学生艺术团的创建;同时注重自身创新能力的培养,参与国家级创新创业训练项目1项。


获奖经历

全国青年摄影大赛优秀作品奖,国家级

第二届全国大学生人工智能知识竞赛一等奖,国家级

2021-2022学年河海大学社团联合会“优秀干事”,校级

河海大学2021级军训“内务卫生标兵”,校级

2022年“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阅读大赛校赛二等奖,校级


经验分享

我的大一生活可以用“效率”“兴趣”“突破”三个词来概括。

第一是“效率”,“学就认真学,玩就认真玩”是我一直秉持的原则,上课动手做笔记,下课张嘴问问题,今日事情今日毕,在有限的时间内追求最大的效率。

第二是“兴趣”,长时间的学习难免枯燥乏味,需要兴趣爱好适当来调剂生活。在课余时间,我会踢足球、摄影,从这些事情中寻找生活的小确幸。

第三是“突破”,很多同学觉得创新创业、学科竞赛难度较大,遥不可及,其实不然。如果你确实有想法但又担心失败,不妨勇敢迈出第一步,毕竟即使失败也并没有什么试错成本。

最后,想和大家分享一句话:要是不抽出时间创造自己想要的生活,最终一定需要花费大量的时间来应付自己不想要的生活!可能前路尚不清晰,那就先做好当下的事情吧

 

 


 

个人简介

邵心艺,男,共青团员,河海里尔学院2021级机械工程专业本科生。大一学年绩点4.64,年级排名第七。现任辅导员助理、校大学生传媒中心影视部干事。爱好钢琴和乒乓球,钢琴十级,计算机二级考试MS OFFICE良好。曾作为队长参与“千乡万村”暑期社会实践。


获奖经历

第三届“外教社·词达人杯”江苏省大学生英语词汇大赛二等奖,省级

河海大学2021年度“优秀共青团员”,校级

河海大学商学院寒假社会实践优秀团队,院级

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程实践评比二等奖,院级


经验分享

大一学年是我自我蜕变的一年,从入学时的懵懵懂懂到现在的游刃有余,我总结了以下经验。

一、跟上老师的节奏,课堂永远是第一位;

二、定期总结梳理知识点以及学习中遇到的问题,学会搭建知识框架,逐步形成自己的做题技巧和完整的答题思路;

三、学会时间管理,将事情按照重要且紧急,重要不紧急,不紧急不重要,不重要但紧急进行分类,合理安排做事顺序;

四、和同学相处时,学会包容接纳和交流,主动打开自己的圈子,寻找与自己志同道合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