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在身边|2022年度“院长奖学金”获得者风采展示(2020级)

发布者:邢芳发布时间:2022-10-27浏览次数:11



个人简介

岳修任,男,共青团员,河海里尔学院2020级机械工程专业本科生。大二学年绩点4.85,年级排名第四。曾任院学生会生活服务部副部长,现任班级学习委员。


获奖经历

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江苏赛区三等奖,省级

第十二届MathorCup高校数学建模挑战赛本科生组三等奖,省级

第八届”LSCAT”杯江苏省笔译大赛汉译英本科组优胜奖,省级

河海大学2021年度“优秀共青团员”,校级

河海大学“感悟中国力量 展现青春风采”主题海报、宣传画活动三等奖,校级

2020-2021学年河海大学学业优秀奖学金,校级

2020-2021学年河海大学科技创新奖学金,校级

2020-2021年学年河海里尔学院立德树人一等奖学金,院级


经验分享

转眼已是一名大三的学生,回首过往,非常感谢过去两年学院提供的各种机会与平台,怀着一颗感恩之心,现在与大家分享一些我的拙见。

我们学院的课程量较大,所以课上提高效率,课下做好预习复习尤为重要。任课教师一般会在课前发ppt,大家可以进行预习,带着疑问听讲,会更专注且更有针对性。对于数学、力学、法语这些核心课程应多刷题,强化对知识点的理解;同时,也可以通过参加学科竞赛来检验学习成果、激发学习动力,从而以赛促学、以学促赛。竞赛宜精不宜多,大家最好选择自己擅长并且感兴趣的,比如大一刚学习完高数,可以参与数学竞赛,英语较好的同学可以参加外语演讲、翻译写作大赛等。学习是大学生的第一要务,但并不是生活的全部,学科竞赛、学生工作、社会实践等都是提升综合素质的良好机会,大家可以结合时代背景、专业特色或者兴趣爱好积极参加,进而开眼界、精专业、促发展。

 

 



个人简介

曹钰涵,女,汉族,预备党员。河海里尔学院2020级机械工程专业本科生,大二学年绩点4.87,年级排名第二。现任校弦乐团副团长,曾任院学生会学习部副部长、班级学习委员。


获奖经历

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比赛二等奖,国家级

河海大学2020年度“优秀共青团员”,校级

河海大学2021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先进个人,校级

2020-2021学年河海大学学业优秀奖学金,校级

2020-2021学年河海大学社会工作优秀奖学金,校级

2020-2021学年河海大学艺术体育优秀奖学金,校级

2020-2021学年河海大学“优秀学生”,校级

2020-2021学年河海里尔学院立德树人一等奖学金,院级

“河海里尔杯”法语演讲比赛二等奖,校级

第九届力学文化创意大赛三等奖,校级

第十四届“笔写河清海晏,诗谱廉政新风”廉洁文化三行诗作品二等奖,校级


经验分享

各位学弟学妹,大家好,我将经验分为学习、工作和科研竞赛三部分。

学习方面,我一直追求上课效率最大化。沉浸式听课、认真做笔记、有问题利用课间时间请教老师等都是高效课堂的法宝。同时,我一直秉持着“不懂的内容不过夜”的原则,努力吃透每一个知识点。

学生工作方面,由于事情较多,我习惯将各项任务及时记入手机备忘录并明确DDL,保证有充足的时间把工作做到最好。同时,我习惯定期总结,不断反省、不断进步。

科研竞赛方面,我觉得心态很重要。科研之路崎岖坎坷,并不是付出的每一份努力都能得到正反馈,所以需要敢于尝试不怕失败。静得下来、钻得进去,也许突然某一天就会发现自己用心浇灌的成果开出绚丽的花。

最后,还想和大家分享一点自己的生活感悟,世界纷纷杂杂,机会很多,希望大家明确自己各个阶段的目标是什么,喜欢并且想要坚持的兴趣爱好是什么,然后将行动付诸实践,减少精神内耗。

 

 

 

个人简介

唐伟桓,男,共青团员,河海里尔学院2020级土木工程专业本科生,“1442工程”学员。大二学年绩点4.67,年级排名第九。曾任校融媒体中心采编工作室副部长、年级团总支宣传委员,现任班级团支书。


获奖经历

第十二届“挑战杯”江苏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金奖,省级

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江苏省二等奖,省级

第二届江苏省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大赛全能三等奖,省级

第八届“LSCAT”杯江苏省笔译大赛汉译英本科组一等奖,省级

2020-2021学年河海大学学业优秀奖学金,校级

2020-2021学年河海大学精神文明奖学金,校级

2020-2021学年河海大学科技创新奖学金,校级

河海大学2020年度“优秀学生记者”,校级

2020-2021学年河海大学“优秀学生”,校级

河海大学2021年度“优秀共青团干部”,校级

河海大学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先进个人,校级

河海大学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调研报告,校级


经验分享

入学以来,我始终谨记以学业为重,课堂上跟随老师的思路,积极思考;课后及时复习所学知识,注重日积月累,避免考前突击。此外,我认为规律作息的养成同样重要,早睡早起才能精力充沛、游刃有余。同时,大学是一个锻炼交际能力的重要平台,多多结识来自不同专业、不同年级的同学,或者和身边的老师们多多交流,都不失为一个提升自我的机会。另外,不少同学觉得创新距离我们很遥远,但在我看来,创新可能就源于生活中的一个小发现,大家日常可以多观察,将所学知识与发现的问题结合起来,也许会有新突破。最后,相较高中,大学相对自由,日常课业压力较大,建议大家发展一项爱好,这不仅可以丰富日常生活,也可以缓解精神压力。

 

 



个人简介

黄泊然,男,汉族,共青团员,河海里尔学院2020级土木工程专业本科生,大二学年绩点4.26,年级排名第二十九。曾任河海大学双节棍协会社长,现任南京市高校双节棍联盟盟主。


获奖经历

南京市高校春季交流赛男子翻山越岭一等奖,市级

南京市高校春季交流赛男子单棍新秀二等奖,市级

南京市高校春季交流赛男子苏秦背剑二等奖,市级

南京市高校春季交流赛双人套路二等奖,市级

2020-2021学年河海大学艺术体育优秀奖学金,校级

2021-2022学年河海大学“优秀社长”,校级

2022年河海大学百佳学生,校级


经验分享

我要给大家分享的经验用一句话来说就是:坚持你所热爱的。在初入大学时,我几乎是班里的“小透明”,但值得庆幸的是,我遇到了我所热爱的事——双节棍,它是那么的小众但却深深吸引着我,于是顺理成章地我成为了双节棍协会2020级唯一一个提前入社的成员。在所有社团中,双节棍社大概是训练最多的社团之一,每周五天的高频率训练让不少人中途放弃,但再多的训练也浇灭不了我心中的火焰,在临近比赛时我甚至主动提出加练,最终如愿以偿,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在大二学年我担任双节棍协会社长,开始承担更多的工作,我以身作则带领社员们向更高的目标迈进。130余次集训,我一次不落到场带训;寒假期间组织训练打卡活动,每天带头打卡无一次缺席;面对比赛我积极编排,主动联系棍技较差的成员加练。在我心中,那座名为“热爱”的灯塔一直指引我前行,我所做的不过是沿着前进的方向坚持下去。“小透明”也可以成为“十杰百佳”,只要坚持你所热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