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在身边|2022年度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风采展示(2020级)

发布者:邢芳发布时间:2023-01-06浏览次数:10


 

个人简介

陈一凯,女,汉族,中共预备党员,河海里尔学院2020级机械工程专业本科生。绩点4.89,成绩连续两年位列专业第一。现任年级团总支副书记、班级团支书。曾任校法语社社长、院团委组织部副部长。

 

获奖经历

2022年度国家奖学金,国家级

第七届“LSCAT杯”江苏省笔译大赛汉译英本科组二等奖,省级

江苏省高等学校第十九届高等数学竞赛三等奖,省级

“河海里尔杯”法语演讲比赛一等奖,校级

河海大学土木工程结构创新设计竞赛二等奖,校级

“坚定理想信念,感悟平语近人”朗诵比赛三等奖,校级

“弘法治正气,扬廉洁清风”廉洁文化知识竞赛三等奖,校级

河海大学2021年度“优秀共青团员”,校级

2020-2021学年河海大学“优秀学生标兵”,校级

2021-2022学年河海大学“优秀学生干部”,校级

2020-2021学年河海大学“优秀学生”,校级

2021-2022学年河海大学“优秀学生”,校级

2021-2022学年河海大学“优秀社长”,校级

2020-2021学年河海大学学业优秀、精神文明、科技创新、社会工作优秀、艺术体育优秀奖学金,校级

2021-2022学年河海大学学业优秀、科技创新、社会工作优秀奖学金,校级

2020-2021学年河海里尔学院院长奖学金,院级

2021-2022学年河海里尔学院立德树人一等奖学金,院级

2021-2022学年河海里尔学院实习实践优秀个人奖学金,院级

2021-2022学年河海里尔学院实习实践优秀团队奖学金,院级

 

事迹介绍

一、理想信念鉴初心

心怀对中国共产党的向往憧憬,陈一凯于20211223日顺利加入中国共产党,成为了一名光荣的中共预备党员。大二以来,她一直担任班团支书,曾先后担任院团委组织部副部长和年级团总支副书记等职务,参与了学院表彰大会、建党百年文艺晚会、河海里尔青年说等活动的组织开展,努力有一分光便发一分光,有一分热便发一分热。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她作为学生代表在学院表彰大会上发言,向祖国真情献礼,展现了河海里尔学子的拳拳爱国之心。


二、科研创新勤寻道

陈一凯不仅在学习上是位牛人,同时在学科竞赛方面也取得了令人艳羡的成绩。第七届“LSCAT杯”江苏省笔译大赛汉译英本科组二等奖、江苏省高等学校第十九届高等数学竞赛三等奖、河海大学土木工程结构创新设计竞赛二等奖......从初窥学术殿堂的门径到越走越深,一次次竞赛都让她收获了更多成长和热爱。同时,今年暑假,她走进中交三航局,对话优秀校友,聚焦行业发展,提高综合能力。另外,她还参与了两项校级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努力在项目中实践,在科技中创新。


三、中法合作成英才

作为中法学院的学生,学好法语是绕不开的必修课。从初学时与英语的极易混淆,到门门法语课程满分绩点,再到演讲台上流利优美的法语演讲,看似一帆风顺的学习生涯,背后确是不为人知的持久付出。同时,陈一凯还曾担任校法语社社长,创新举办法语系列活动,促进校院法语氛围建设,带领法语社获得了河海大学“优秀社团”荣誉称号,自己也被评为河海大学“优秀社长”。



对学弟学妹的寄语

大学有很多可能,每个人都能书写不一样的篇章。希望学弟学妹们在未来学习的过程中,认真磨砺自己的专业技能,精益求精完成每一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