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在身边 | 2022年度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风采展示(2021级刘仡然)

发布者:邢芳发布时间:2023-01-13浏览次数:74


 

个人简介

刘仡然,男,汉族,中共预备党员,河海里尔学院2021级土木工程专业本科生。大一学年绩点4.72,专业排名第一。现为校辩论队成员、院辩论队副队长、院传媒中心秘书部部长、班长。曾任院传媒中心秘书部干事、班级组织宣传委员。

 

获奖经历

2022年度国家奖学金,国家级

第八届“LSCAT”杯江苏省笔译大赛英译汉本科组优胜奖,省级

2022年江苏省大学生在行动暨千乡万村环保科普行动“优秀志愿者”,省级

20212022学年河海大学学业优秀、精神文明、社会工作优秀奖学金,校级

20212022学年河海大学“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校级

河海大学2021年“新生杯”辩论赛初赛最佳辩手,校级

20212022学年河海里尔学院立德树人一等奖学金、实习实践优秀团队奖学金,院级

 

事迹介绍


强信念,树理想

大一刚入学,刘仡然便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并成功被推优成为入党积极分子。在这一年的培养考察期内,他始终严于律己,一直追求卓越,认真撰写每一份思想汇报,力求向党组织全面展示自己的进步与不足。终于,赶着2022年的末班车,他顺利成为年级第一批中共预备党员。同时,怀揣着对党团工作的热爱,大一学年,他主动请缨,担任班级组织宣传委员,与团支书精心策划、认真开展“我的大学一百天”主题团日活动,并获评河海大学优秀主题团日活动。一步步走来,一点点坚持,他不断加强自身锻炼,坚定理想信念。

 


 

重学习,稳前行

作为承担多个学生工作还能保持专业第一和多门课程满绩的学霸,在同学们眼中,刘仡然总是那么地游刃有余、云淡风轻。但其实,在课间的自习室、晚上的食堂四楼、周末的图书馆,他或是独自一人凝神净气,专心致志;或是与同学们互相讨论,探讨难题。功夫重在平时,秉持着”不让不会的知识过夜”的原则,没有考前的突击复习,他从容应对每一场考试。另外,他积极参加学科比赛以及创业创新训练,在更多的领域挖掘潜力,发现热爱。他始终相信只有保持一丝不苟的态度,抓住眼前的每一次机会,才能走得更高,飞得更远。

 



善工作,勇担当

校辩论队成员、院辩论队副队长、院传媒中心秘书部部长、班长,刘仡然可谓身兼数职。在考试月期间与辩论队成员奋战整月,在完成当天的学业任务后迅速转换头脑,与大家头脑风暴,制定战术,最终与队员一起赢得2022年”新生杯“辩论赛亚军。身为班长,他努力关心所有同学,积极带动每位同伴。创建校“优良学风班”期间,连续几天,刘仡然与其他班委认真打磨答辩材料,多次模拟商讨细节,班级最终获评河海大学“优良学风班”。此外,因为对文字工作的热爱,大一结束,他选择继续留任学院大学生传媒中心担任秘书部部长。一次次报道,一篇篇新闻,他在自己喜欢的岗位上,继续为学院宣传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认真的态度、高度的责任心以及极强的时间管理能力让他在一次次历练中不断突破自己的上限,收获了更多肯定。

 


 

对学弟学妹的寄语

生活中会有许多的不如意,但希望大家清晰自身的方向,知道什么是属于自己的生活。把握当下,在希望中栖居,以勇敢的心乘风破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