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在身边|2022年度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风采展示(2021级朱芸菲)

发布者:邢芳发布时间:2023-01-27浏览次数:17


个人简介

朱芸菲,女,汉族,共青团员,河海里尔学院2021级机械工程专业本科生,大一学年绩点4.77,专业排名第二。曾任校社团联合会宣传部干事、院大学生传媒中心秘书部干事、年级生活委员、新生助学导师,现任院大学生传媒中心副主任。

 

获奖经历

2022年度国家奖学金,国家级

第十一届大学生海洋文化创意设计大赛优秀奖,国家级

第十九届江苏省高校大学生物理与实验科技作品创新竞赛一等奖,省级

2022年江苏省大学生在行动暨千乡万村环保科普行动“优秀志愿者”,省级

南京“高校联盟杯”微视频大赛“优秀微视频”二等奖,市级

2021-2022学年河海大学学业优秀、精神文明、社会工作优秀奖学金,校级

河海大学“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校级

2021-2022年度河海大学社团联合会“优秀干事”,校级

2022级新生优秀“助学导师”,校级

河海里尔学院立德树人一等奖学金、实习实践优秀个人奖学金,院级

河海里尔学院宣传标语有奖征集活动二等奖,院级

 

事迹介绍


开拓创新,锐意进取

研而有道,悟而知新,专业排名第二的朱芸菲并没有止于课堂学习,科研是她青春热忱的一部分。大二上学期,她参加了江苏省高校大学生物理与实验科技作品创新竞赛,广泛查阅论文、构思新的创意、提供样本信息、撰写申报书等对于一位大二学生是不小的挑战,在备赛的一个多月内,她将大量课余时间投入到了实验室,时常调试设备直至深夜,功夫不负有心人,项目最终荣获省级一等奖。求索不息,突破不止,她还积极参加创新类赛事,申报实用新型专利,在科研中奋斗青春,锐意进取。


多维发展,奋楫笃行

将时间和精力投入学习的同时,朱芸菲也用热情和努力从事学生工作。她曾担任校、院级组织干事,年级委,新生助学导师等多项职务,从参与校社团巡礼月晚会幕后工作到协助老师运营学院微信公众号,从每日督促年级核酸检测工作到当好新生入学后的引路人,她始终以认真负责、不愧于心的态度做好每项工作。同时,她还用视频讲述诈骗套路,提高大学生们的防范意识,带头策划的短片《礼物》荣获南京“高校联盟杯”微视频大赛“优秀微视频”二等奖。奉献在左,收获在右,她努力在统筹策划中锻炼自己的组织能力,在新闻宣传中提高自己的表达能力,在收获工作圆满完成的成就感之外,她也遇见了更好的自己。



怀瑾握瑜,向阳而生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一直以来,朱芸菲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大一暑假期间,她参与了”千乡万村“省级实践活动、“三下乡”校级实践活动等三项社会实践,设计宣传物料、面向社区居民宣讲、宣传实践活动等,她以切实行动感受实践意义。最终,所参与团队分别被评为省级、校级优秀团队,同时,她为“三下乡”实践团队撰写的通讯稿在中青网成功发表,个人也荣获实习实践优秀个人奖学金。在青春的旅途中,她一路耕耘,一路收获。



对学弟学妹的寄语

生活是一本精深的书,他人的注释代替不了自己的见解,愿你有所发现,有所创造;带上一颗诚挚的心面对前路,但行好事,莫问前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