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在身边|2023年度江苏省优秀学生干部风采展示

发布者:邢芳发布时间:2023-06-15浏览次数:17

2023年度江苏省普通高校省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的评选工作中,我院2020级本科生施展同学获评江苏省“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接下来,让我们一起走近他、了解他!

01 乘青春之势   做栋梁之材


施展,男,汉族,学院2020级机械二班本科生,中共预备党员,校“青马工程”学员,2020级“1442工程”学员,现任校学生会综合事务部副部长、年级大班长,曾任第三十七届校学生会委员会委员、学院第一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班级班长。曾获河海大学“优秀学生标兵”等各类荣誉24项,河海大学“学业优秀”奖学金等各类奖学金10项,参加第七届“LSCAT”杯江苏省笔译大赛荣获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参与校级大学生创训项目1项,受理发明专利2项,授权实用新型专利3项,发表核心论文1篇。


02 聚焦思想引领   夯实理论基础

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施展聚焦政治引领,主动服务同学成长,多次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理论学习活动,积极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同时,他两次主讲“河海里尔青年说”学院品牌活动,传递青年声音。他还多次带队参观校外红色基地,以点带面,以身作则,沉浸式感受中国共产党来之不易的历史与成就,进而激发自身爱国热情,争做复兴栋梁。




另外,作为校“青马工程”学员,在培养过程中,施展曾与其他学员一同前往常州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和全国文明村——金坛区朱林镇黄金村,深入企业、社区、田间地头,深刻体悟高质量发展的内涵与要义。在黄金村,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黄金村原党总支书记严清华以学习践行“四敢”精神为主题为他们讲授了专题党课,施展边听边记,不时点头思考。严书记为农村谋发展,为村民解忧愁的情怀让他深受感动,让他愈发坚定要努力成长为具有坚定的马克思主义信仰、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初心使命。



03 三个“一”   争当先锋模范

作为学院第一届学生,入学伊始,施展就坚定树“与青年发展同呼吸,与学院建设共命运”的思想锚点,在筑牢学业基础的同时,积极在学生工作方面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作为学院“第一批“班长,他强化服务能力,优化工作方法,广泛倾听同学心声,定期开展“班委会”,着力打造优良学风班,助力学院学生工作开好头、起好步;作为学院“第一名”校会委员,他勇于建言献策,妥善履行代表义务,致力构建沟通渠道,加速学院学生会筹备步伐;作为学院“第一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他加强顶层设计,科学构建组织架构,精准把握学院优势,打造特色品牌活动,各类活动参与人数超500人次。





施展牢记服务意识,组织开展校、院两级各类文体活动十余项,营造舒适多元的校园文化氛围。为促进学院学风建设,组织开展学风建设班会,协助开展“学霸笔记”品牌活动,班级平均绩点稳步提升。进入校会后,他深耕服务土壤,注重靶向发力,主动投身学生会组织建设改革,聚焦主责主业,切实提升同学满意度、大局贡献度、社会认可度,活跃在学生会开展的各项活动中,累计服务同学超1000人次,以青春之势助力同学成长。





04学以致用,躬身例行

假期里,施展多次参与实习实践,他曾深入连云港市云台山,参观抗日石刻群,体会先烈奋斗史。安徽凤阳小岗村也有他深入调研的足迹,面对乡村振兴这一重大课题,施展带着“纸上得来终觉浅”的思想觉悟,进乡村,学方法,勤思考,撰写的调研报告被网易,搜狐等多家主流媒体报道。他还主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投身家乡疫情防控工作,走进社区协助老人进行疫苗接种,累计服务超500人次,并入选第三届江苏发展大会志愿者。





心怀理想,步履铿锵,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未来,施展希望和学弟学妹们一起,继续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