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光文”精神,镌刻“河海”基因——河海里尔学院“一院一品”讲座活动顺利召开

发布者:邢芳发布时间:2023-05-30浏览次数:36

为深入学习“五老”精神,激励广大同学以先进为榜样,526日,学院举行以“传承‘光文’精神,镌刻‘河海’基因”为主题的“一院一品”讲座活动。本次专题讲座邀请水文水资源学院退休教师黄振平教授作为主讲人,学院党总支崔锦铭副书记、学院团委书记兼2022级辅导员谢莹老师及各年级学生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黄振平教授向大家作了题为《一代宗师——永远怀念恩师刘光文教授》的报告,他分别从生平简介、高风亮节、铸就辉煌、精神永存四个方面介绍了刘光文老先生光辉的一生。他用自己的亲身经历饱含深情地讲述了刘光文老先生的科研奋斗史,将刘光文老先生心系祖国、刚正不阿、一身清廉、严于律己、淡泊名利、关心他人、治学严谨的精神展现得淋漓尽致。黄教授在报告最后向同学们提出要谨记“光文”精神、践行“光文”精神的要求,鼓励同学们做一名艰苦朴素、实事求是、严格要求、勇于探索的水之子!

最后,河海里尔学院党总支崔锦铭副书记总结发言。崔书记强调,每位河海人都应该将自己的青春与祖国的命运紧密相连,永远不忘师生之情,要不断发扬“河海特质”和“光文”精神,为祖国发展和民族复兴贡献力量!


本次讲座不仅让同学们深入学习了“光文”精神,更坚定了同学们的理想信念。同学们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刘光文先生的光辉事迹,以刘光文先生为榜样,继承优良作风,将榜样的力量化为学习和工作的动力,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进程中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