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的二十大,守正创新向未来

——学院党总支王永芝书记讲授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

发布者:邢芳发布时间:2023-04-06浏览次数:267

331日晚,河海里尔学院党总支王永芝书记以“学习党的二十大,守正创新向未来”为主题,向全院所有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讲授了一堂精彩的党课。会议由学院党总支崔锦铭副书记主持,办公室党支部书记马赛、党支部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会。


为坚持立德树人、强化思想政治指引,培养全面发展的卓越人才,结合学院党员发展的工作安排,王书记从党的二十大精神入手,全面深入剖析了党的二十大中所蕴含的对新时代青年的期许,对所有心向党的同学们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王书记强调,同学们要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正确的入党动机是正确行动的精神力量,是保持党的先进性、纯洁性的客观要求,只有树立了正确的入党动机,才能经受住党组织的考验。每一位同学都要以党员的要求来规范自身,并在思想政治、学习成绩、日常表现、群众基础四个方面进行具体要求。随后,王书记为同学们详细解读了学院党总支出台的《河海里尔学院发展学生党员工作实施细则(试行)》文件的相关要求,提醒同学们学校的管理要求都会纳入到党员发展的体系中。细则中以综合考评的方式,全面评价同学的思想、品质、学习等表现。

最后,王书记勉励全体同学,要学思践悟、知行合一,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把学习奋斗的具体目标同民族复兴的伟大目标结合起来,把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要自觉实践、勇敢实践,主动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争做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新时代青年。

“开学第一课”是新学期第一堂思政课,是立德树人的重要环节,是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内容之一。通过“开学第一课”的形式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深、讲透、讲活,既启发思考,又催人奋进,是一场别开生面的“大思政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