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记学院党总支王永芝书记、崔锦铭副书记专题党课

发布者:邢芳发布时间:2022-12-07浏览次数:295

20221130日,河海里尔学院党总支王永芝书记、崔锦铭副书记以“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为题,向全院近百名入党积极分子讲授了一堂精彩的党课。

 

为坚持立德树人,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培养全面发展的优秀人才,结合学院组织发展工作安排,王永芝书记对大家进行了发展党员工作培训。王书记分别从申请入党、入党积极分子的确定和培养、发展对象的确定和考察、预备党员的接收、预备党员的教育考察和转正五个部分,详细讲解了学生入党的工作流程和考察要求,对学生入党应具备的基本条件和提高自身思想觉悟与综合素质等方面给予了具体指导。同时,王书记结合工作体会,向大家阐述党员发展过程对学生成长的推动作用,并以实际案例向大家展示学生时期养成严谨的工作习惯对未来事业发展的积极作用。王书记希望全体入党积极分子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把对党的向往化作思想上的追求,以实际行动树立良好模范,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崔书记从基本情况、主要事项、重大意义三部分向大家介绍了党的二十大。“经过不懈努力,党找到了自我革命这一跳出治乱兴衰历史周期率的第二个答案......”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明确指出,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崔书记以此为切入点,向大家详细阐述了“自我革命”对党和国家发展的重要意义,他号召同学们将自我革命精神融入到学院、年级、班级建设中,带动身边更多同学严格自身要求,促进自身发展,共同营造学院良好的办学口碑。

接着,王永芝书记对大家进行了发展党员工作的培训。她分别从申请入党、入党积极分子的确定和培养、发展对象的确定和考察、预备党员的接收、预备党员的教育考察和转正五个部分,详细讲解了入党的流程及要求。同时,王书记结合自身经历,讲述了自己入党时的体会,并向同学们展示了当年作为辅导员发展的第一批党员的相关材料,从细节之处强调了入党的严谨性与严肃性。她希望所有入党积极分子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为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而努力。

通过这次党课,同学们深入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详细了解了入党的流程及要求。相信他们将以此次党课为契机,立足入党积极分子的身份,把责任放在心上,把使命扛在肩上,在日常学习生活中增强政治性和先进性,将自身发展融入到学院建设中,努力创造河海里尔学院灿烂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