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够好看 | 我院足球队挺进“新生杯” 足球赛1/4决赛!

发布者:邢芳发布时间:2022-11-23浏览次数:142

乘着暮秋的霜,趁着入冬的凉,我院在“新生杯”足球赛中,虽未能进入半决赛,但留给绿茵场一道道华丽的身影、一粒粒精彩的进球!

01 小组赛第一场

1012日,我方迎来小组赛的第一场——对战法学院。队员们表情从容、满怀信心。在相拥加油之后,比赛正式开始。我方队员默契配合,30号孙懿率先射门得分,占得先机。在上半场的比赛中,欧帅、邓竹江等球员也同样表现亮眼,他们凭借娴熟的技术和过人的速度,连连打断对手的进攻,让我方始终保持领先优势。中场休息时,我方球员也未放松警惕,在领队的带领之下,球员们积极总结得失,制定战略。下半场一开始,双方就开始你争我抢,异常激烈。饶子健、郑涵等球员不放过任何一次机会,多次射门,但由于对方防守坚固,我方未能加大比分优势。在最后的三分钟,对方踢进一个幸运球,1:1平局,随着一声哨响,比赛正式结束。


02 小组赛第二场

1015日,我方不负众望,击败环境院。比赛刚开始,我方24号饶子健就成为全场焦点,多次闪电过人令对手苦恼不已。上半场前段,一脚射门为队友杨力豪创造了机会,只见对方守将抛球尚未落地,杨力豪一脚补射,一分顿时入吾囊中。防守方面,邓竹江、欧帅的铲球加上邬淦州的超远开球使得对方多次进攻无效,深陷窘迫之中。同样是上半场,杨力豪再次一脚补射正中球门,我方再得一分!紧接着,对方也进了一球大涨士气,但此时我方队员继续有序组织进攻,比赛最后时刻,邬淦州中场拦截后把球交给了饶子健,饶子健将球交给赛雨轩,赛雨轩又把球传给了孙懿,孙懿看准机会,外脚背打门,使比分最终定格在3:1,我方取胜。


03 小组赛第三场

115日,暂停三周的“新生杯”足球赛重新开赛。我院迎来了小组赛第三场,对战商学院。时隔三周,重返赛场,球员们都积极主动,跃跃欲试。上半场开赛不久,我方邓竹江传球给杨力豪,杨力豪紧接一个头球,为球队拿下首分。两位球员间的默契配合赢得场下观众的欢呼喝彩!在上半场比赛中,我方球员在进攻的同时也兼备防守,维持住了来之不易的优势。中场休息时,我方球员一起定下了“下半场多进球”的目标。在下半场的比赛中,球员们用行动证明“多进球”不只是说说。短短的半场比赛中,饶子健、孙懿、邬淦州相继各进一球,杨力豪更是在下半场比赛中踢进两球,在整场70分钟的比赛中上演了精彩的“帽子戏法”,让人赞不绝口!随着裁判哨声响起,我方最终以6:1大胜商学院。回顾整场比赛,可以看出,三周的停赛并未减弱球员们的比赛热情和互相间的默契。


04 小组赛第四场

小组赛第四场,我方对战理学院,只要这场获胜,我方便能提前以小组第一进军淘汰赛。刚开场,双方不断在中场混战,你来我往,难分胜负。此时理学院中场球员对我方50号形成犯规,我方由50号祝远博操刀主罚,一脚“贝式”吊射直接敲开理学院大门,1:0,我方领先。理学院不甘示弱,通过边线手抛球撕开我方防线,突施冷箭,我方门将猝不及防,比分被扳为1:1平。之后理学院乘势发力,边路突袭,最终射门打在门框弹出,中场结束。下半场双方易边再战,我方调整战术,加强进攻,很快有了收效,16号邬淦州由右路发起传中,36号杨力豪门前垫射,2:1,比分实现反超。局势瞬息万变,2分钟后理学院定位球致使门将脱手,前锋补射再度扳平比分,之后双方再次陷入僵局。比赛最后时刻,24号饶子健突然发力,由左路长驱直入,连续过掉三人后推射死角破门,3:2绝杀,最终我方以小组头名提前出线。

05 1/4决赛

1113日,我方与强劲对手能电院展开了激烈的四分之一决赛。能电院来势汹汹,我方与之多次周旋,展现出惊人的实力与毅力,但高手对决,胜负仅在毫厘之间。上半场开始,能电院28号一马平川,一脚任意球踢中门将,球弹入我方球门。开局的劣势并没有压垮我方球员,针对能电院28号强劲的个人能力,我方球员立即调整策略,球员祝远博、谢墨涵、邓竹江三人围攻28号,饶子健更是一脚将球铲出,但奈何28号抓住机会,绕开重围,一脚射进我方球门。随着比赛继续进行,我方开始奋力反击,一次角球罚出后,对手虽解围出来,但却被我方球员祝远博在禁区弧顶拦截,右脚假射接扣球晃过两名防守队员,左脚劲射,球当即应声入网,我方就此拿下一分。比赛后期,中场邬淦州与祝远博积极进攻防守,使得能电院进攻吃力不已。由于后期球员体力几乎消耗殆尽,我方最终带着些许遗憾止步于此。

“新生杯”足球赛已经落下帷幕,但青春的热血是不落的朝阳,永远如火如荼,似浪奔涌,人生就像足球,你不会永远进球,但你总是在奔跑的路上,祝愿每一位河海里尔学院的运动健儿一路热血奔腾,一路激情澎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