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里尔学院召开系列座谈会

发布者:邢芳发布时间:2022-11-14浏览次数:321

根据学校教学管理工作要求,为做好学院期中教学检查,了解学生在思想、学习、生活等方面的动态及需求,维持良好的教学秩序,稳步推进人才培养工作,近期,河海里尔学院陆续组织召开新生座谈会、教师座谈会高年级学生座谈会。

新生座谈会

118日,河海里尔学院于江宁校区行政楼B310会议室召开新生座谈会。河海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河海里尔学院院长徐卫亚教授,学院党总支王永芝书记,崔锦铭副书记,培养办胡宁宁主任,学院团委书记兼2022级辅导员谢莹老师及2022级部分同学参加会议。

会上,徐校长认真询问了同学们入校后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同学们结合自己的体会详细汇报了从宿舍环境课堂氛围、从第一课堂到第二课堂、从课程学习到学生工作等各方面的情况,并就其中存在的问题提出自己的建议。徐校长对同学们敢于提出问题并能主动思考解决方法给予充分肯定。徐校长表示,人才培养工作应始终围绕学生的需求和发展进行,学院高度重视同学们的诉求与建议,将通过研讨逐一落实相关内容,为大家提供更好的就读体验。

徐校长希望同学们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树立国际视野,希望学生骨干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带动更多同学将优秀成为习惯,为学院的建设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教师座谈会

119日,河海里尔学院于江宁校区行政楼B310会议室召开教师座谈会。徐卫亚副校长、学院党总支王永芝书记、崔锦铭副书记,王伟副院长,党政办邢芳主任,培养办胡宁宁主任,以及来自理学院、外语院、能电院、力材院、体育系等单位的十余位任课教师参加会议。

与会教师分别汇报了本学期的课程教学开展情况,点评了学生的学习表现,对大多数同学积极的学习态度和宽广的知识面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分析了课堂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改进建议。与会教师和学院老师们展开深入交流,分析在学院的培养模式下如何改进教学方法,以期获得更好的教学效果。

徐校长在讲话中强调,课程教学是人才培养的核心,是影响学生发展的直接变量,教学工作过程管理与质量监控是提升课程教学质量的重要手段,决定人才培养的质量。教师是决定课堂教学质量的关键因素,徐校长希望大家本着“一切为了学生,为了一切学生,为了学生的一切”的教育理念,以学院人才培养目标为导向,积极探索中外合作办学条件下的教育教学新模式,融合创新,教学相长,助力每位河海里尔学子成长成才。


高年级学生座谈会

1110日,河海里尔学院于江宁校区行政楼B310会议室召开高年级学生座谈会。学院党总支王永芝书记,胡鹤轩副院长,崔锦铭副书记,王伟副院长,2020级辅导员马赛老师,2021级辅导员和倩倩老师,以及2020级、2021级部分学生参加会议。

会上,同学们围绕课程设置、发展方向、学生工作以及法语教学等依次发言,传递同学们的心声,提出相关意见和建议,学院领导们一一给予回应,并就有关问题展开讨论。讨论过程中,老师们还帮助同学们进一步提高对法国工程师教育的认知度和对法国文化的亲近感,提升国际化思维,引导同学们凸显自身特色和优势,培养核心竞争力,立足当前,放眼全球,着眼未来。

王永芝书记表示,学院目前处于发展阶段,围绕工程师教育培养方案各项工作在不断推进,希望同学们认真思考自身发展定位,理性选择,珍惜当下,提升自我,以学院人才培养目标为奋斗方向,共同打造河海里尔学院良好的办学口碑。

学院通过召开系列座谈会深入了解课堂教学,同时,学院领导和老师们还深入教育教学一线,加强师生沟通了解人才培养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明确下一步工作重点。今后,学院将继续坚持问题导向,集中力量和资源攻坚克难,进一步完善育人机制,提升办学质量,为学生的全面成长成才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