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里尔学院召开学生家长座谈会

发布者:邢芳发布时间:2022-11-07浏览次数:269

为增进沟通交流,促进家校协同育人,扎实做好学院的人才培养工作,2022115日,河海里尔学院于江宁校区行政楼B310会议室召开学生家长座谈会。河海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河海里尔学院院长徐卫亚教授,河海里尔学院党总支王永芝书记,培养办胡宁宁主任以及在宁的14位学生家长共同出席此次会议。

会上,徐卫亚副校长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卓越工程师培养的重要指示以及河海里尔学院的培养目标,阐述了学院的人才培养理念和办院宗旨,强调了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的“三全育人”方案。徐校长结合学院的办学理念,为各位家长深入讲述工程师教育培养方案,明确“立交桥式”培养层次及分流方式,同时解答了学生家长关于就业创业、毕业和文凭授予等相关问题。 

王永芝书记表示,学院坚持立德树人,积极引导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通过组织学生家长座谈会、教师座谈会和学生座谈会等推进开展期中教学检查,促进教学管理与学生管理,共同营造良好的育人氛围。自由交流阶段,与会家长们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学院聆听了家长们的心声,进一步解答了有关问题。



会后,王永芝书记带领家长们参观了学院长廊,长廊内挂有优秀学生书法作品、绘画作品、获奖照片等,展现出河海里尔学子的青春风采。

本次座谈会进一步凝聚了家校共识,强调了以学生为本的教育理念。学院将结合家长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完善育人机制,加强对学生的思想引导,积极探索中外合作办学条件下的教育教学新模式,不断创新,实现教学相长,努力将学生培养成为“有信念、厚基础、重实践、宽口径、强人文、善管理”的高层次、复合型、国际化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