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里尔学院开展2022级第一次学生骨干培训

发布者:邢芳发布时间:2022-10-19浏览次数:142

为帮助新生学生骨干明确自身定位、熟悉岗位职责、掌握工作方法及注意事项20221012,河海里尔学院2022级学生骨干培训会议于致高楼A207顺利召开2021级、2022辅导员和倩倩老师,2021级机械二班班长胡吴桐,2021级土木二班团支书徐璐,2021级土木一班学习委员陈培阳担任主讲人,2022级全体年级委及班委参加此次培训。

首先,和老师以“学生骨干是什么”这一问题引入,通过让大家思考、回答,她在此基础上用三个关键词概括了学生骨干的工作定位,分别是“集体的核心”“同学的榜样”“老师深入同学的良好抓手”。接着,和老师介绍了每个职务的工作内容及所需的工作特质,使大家对自身工作重点有了清晰认识。之后,和老师结合之前学生工作出现的具体问题,分别从“学会分工”“学会发通知”“学会工作闭环”“学会时间管理”“学会过程留痕”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她还对office三大软件的基本操作进行了说明,并通过现场演示向大家展示了各类文件的书写要求及规范。

2021级机械二班班长胡吴桐结合一年来的实践经验,分别从班长的角色定位、工作的具体方法进行了热情分享,并就如何提高班级凝聚力提出了独到的见解和切实可行的参考方法。同时,她对自己过去一年的收获与不足进行了总结,希望可以和学弟学妹们多多交流,共同做好班级建设。

2021级土木二班团支书徐璐围绕“团员、党员发展工作”“团日活动开展”、“三会两制一课”“第二课堂平台操作”“智慧团建系统操作”“团支部工作手册”对大家进行了团务工作培训。她强调团支书提高自身思想觉悟和业务能力,充分发挥引领作用,成为解决班级任务的支点,把团支书的身份做实做牢。

2021级土木一班学习委员陈培阳分别从“什么是学委”“学委需要做什么”“如何做好学委这项工作”三方面逐步深入地带领大家了解了这项工作的全貌。其中,他详细介绍了“如何进行课堂及晚自习考勤”“如何收发作业”“如何结合班级实际情况做好学风建设”,为新生学委们精准赋能。

本次培训对新生学生骨干统一思想、掌握方法、明确方向起到了至关重要的引导作用。相信各位同学都能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不忘初心、严于律己、身体力行,怀着对学生工作的热爱,真正把同学服务好、把班级建设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