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里尔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邢芳发布时间:2022-10-05浏览次数:272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关于推进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的若干意见》的文件精神以及校团委对学生会组织管理的要求,扎实推进学生组织改革,2022927日,河海大学河海里尔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于江宁校区会议中心顺利召开。河海里尔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崔锦铭,河海里尔学院2020级辅导员马赛,河海里尔学院2021级、2022级辅导员和倩倩,河海大学学生会主席团成员王艺蓉及64名学生代表出席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学生会第一届主席团成员施展主持。



会前,为保证大会顺利举办,施展同学宣读了大会注意事项,他强调,与会人员需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严肃认真的态度参加本次会议,严格执行大会安排。

主持人施展同学宣布河海大学河海里尔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正式开始,全体参会人员起立奏唱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河海大学学生会主席团成员王艺蓉同学在致辞中表达了对河海里尔学院学生会工作的肯定,也希望河海里尔学院学生会继续坚定信念,确保政治正确,传播正能量;努力锤炼学习能力,缓解课程压力,扩大学习范围;高标准严要求,以身作则,做好学生服务工作。  

随后,院党总支副书记崔锦铭致辞。崔书记表达了对上一届学生会的感谢,也对新一届学生会提出了三点建议:坚持党的领导,始终坚持把青年学生凝聚在党的周围;牢记服务宗旨,始终突显服务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职能;结合学院特色,始终保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

学院学生会第一届主席团成员张子阳向大会作了《河海里尔学院第二次学代会筹备工作报告》,详细汇报了会议筹备的准备工作,秉承“民主、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推进会议顺利进行。 

学院学生会第一届主席团成员朱欣宇宣读了《河海里尔学院2021-2022学年学生会工作报告》,从思想引领、制度建设、品牌活动等方面回顾总结了2021-2022学年学院学生会工作取得的成绩,并从思想建设、深化改革、服务同学等方面进行了工作展望。 

会议中,学生代表们认真履行职责,按照大会的议程安排,分别听取并审议通过了《河海大学河海里尔学院学生会章程》、《河海里尔学院第二次学代会选举办法》和《河海里尔学院第二次学代会选举工作小组名单》。

 

大会进入选举环节5名学生会主席团候选人依次发表竞选演讲,他们表明了为同学服务的态度和决心,以及自己对未来工作的展望。选举采用无记名差额投票选举方式,在监票人的监督之下,学生代表们依次有序地来到主席台前进行投票。



最后,大会总监票人马赛老师公布计票结果,通过选举产生了河海里尔学院新一届主席团成员朱欣宇、胡吴桐、荣一硕,会议在激昂的河海大学校歌中顺利闭幕。

  学生代表大会是学生会组织的重要制度,是广大学生在校园参与社会民主政治的重要途径,是体现学生会组织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的基础和保证。相信在学院党总支的坚强领导下,在校团委的指导帮助下,学院新一届学生会将以更饱满的热情、更昂扬的斗志、更务实的作风,为学校、学院的发展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