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你相遇 | 江河终汇海,共赴万里程

发布者:邢芳发布时间:2022-08-29浏览次数:197


Bonjour!

欢迎所有河海里尔学院2022级新生!

风华正茂喜迎新,飞扬青春乐相知。

迎着初秋的微风,

我们一起相遇在最美河海园~


准备就绪,期待相聚

为了全面做好迎新工作,26日下午,学院对所有迎新志愿者进行了培训,向他们详细讲解了工作内容,强调了工作注意事项,所有志愿者整装待发,准备就绪。27日上午,志愿者就来到文体中心学院报到点,认真布置报到现场。一份份装有院服、学院定制书签、印有每位新生姓名的笔记本的新生大礼包,一张张印有“小海狸”形象图的手持板准备就绪,等待着新生的到来。




新生报到,扬帆起航

沉重的行李拖不住轻快的脚步,旅途的劳累拦不住欢欣鼓舞。在南门志愿者的积极引导和热情服务下,新生们有序排队,坐上摆渡车抵达宿舍,开启小海狸之“旅”。



宿舍楼下,新生小海狸在热情的“拎包大侠”们的帮助下,顺利入住宿舍,新“家”生活即将开启。


文体中心学院报到点,班导师、学生党员、志愿者齐上阵,为新生有条不紊地办理报到手续。其中,还有办理完报到手续即刻投入现场工作的新生志愿者。

 



领导关怀,迎新情暖

迎新期间,河海大学唐洪武书记、徐辉校长、郭继超副书记、陆国宾副校长等领导特意来到学院报到点慰问新生和工作人员。学院党总支王永芝书记、胡鹤轩副院长、崔锦铭副书记、王伟副院长等也加入了迎新一线,他们深入报到现场及新生宿舍,与大家一对一交流,为新生第一时间送上来自河海里尔学院的期许与祝福。






与尔同行,共赴未来

志愿者感言:

“同学你好,我是学院的迎新志愿者,我来帮你搬行李吧!”这句话应该是我这两天所说频率最高的一句话了,很简短,但也很暖心。从南门到宿舍,有新生的地方就有志愿者的身影,尽管我们互不相识,但在这短暂的路程中,大家已然成为朋友。我们有汗水、有热情,他们有欢笑、有感恩,每一声“谢谢”都是对我最大的安慰,让我心中的疲惫消于无形。今后,希望学弟学妹们都能刻苦学习,坚强奋斗,在未来的学习征途中勇立潮头,做新时代有理想有担当的大学生!

——2020级志愿者 邱钲岚

 

穿上志愿者专属的小马甲,戴上迎新志愿者工牌,一股责任感在我心中油然而生。一份份入学材料在我们与新生之间有序地交接着,每位志愿者都力求让每一位初入河海里尔学院的新生充分感受到学院“家”的氛围。八月的河海因新生的到来充满生机,祝愿学院2022级新生在今后都能抖擞精神,奋发图强,创造更多属于河海里尔学院的精彩绚烂!

——2021级志愿者 张艺琳

新生感言:

“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知止而后有定,定而后能静,静而后能安,安而后能虑,虑而后能得。”我对大学的梦想始于此。如今,我已步入河海大学,成为一名水之子,心中兴奋与忐忑并存。我兴奋于可以结交很多的朋友,学习更多的知识技能,拥有更丰富的阅历;忐忑于学业的压力、陌生的环境和独立的生活。但当初入大学校园这一天真的来临,除却兴奋与忐忑,我怀揣最多的还是期待。我希望未来的大学生活,我能“摆脱冷气,只是向上走”——勇敢地面对困难;也能“听见庭前花开花落,看天边云卷云舒”——真正地学会生活。无论未来是繁花似锦,还是荆棘丛生,我相信,那都会是我最难忘的青春年华!

——2022级土木一班 吴元元

 

初识河海,源于水利专业荣膺世界之冠;再闻河海,已为其之学子,何其幸哉!新环境、新友人、新家园、新征程。既然高中的梦想已经实现,不妨畅想未来,通过学校课程积累知识,通过学校活动丰富阅历。功名在我,百代千秋,勿忘秉烛夜游,今古诸事,激荡中流,宏图代看新秀。未来将至,幕布已开,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努力与奋斗必将是主旋律,我将秉承“艰苦朴素,实事求是,严格要求,勇于探索”的校训精神,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水之子”!

——2022级机械二班 邓竹江

桐花万里丹山路,雏凤清于老凤声。

欢迎所有小海狸踏上这片惊喜与挑战并存、

希望与奋斗交织的热土,

且奋斗、且向前,

去定义属于自己的未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