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里尔学院2022年暑期“三下乡”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顺利开展

发布者:邢芳发布时间:2022-07-08浏览次数:363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引导青年学生在社会课堂中“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增强自身的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71日上午,河海里尔学院于江宁会议中心隆重举行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学院党总支王永芝书记、崔锦铭副书记、2021级辅导员和倩倩老师及23支社会实践团队出席会议,会议由2020级辅导员马赛老师主持。

会议伊始,马赛老师对本次实践活动的总体工作要求与筹备情况进行了汇报。她梳理了此次社会实践的成员分工、重点任务等关键内容,对安全问题和注意事项进行了强调。

2021级土木工程专业徐璐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动员全体参与成员延续五四青年“走向社会,深入民众”的光荣传统,做奋斗者,到基层去,以实际行动喜迎二十大。发言最后,她代表参加本次实践活动的全体同学作出保证:在实践中展示风采、奉献自我、练就本领,到基层中磨砺意志、铸造品格、增长才干。

学院党总支崔锦铭副书记在讲话中提到,社会实践活动是同学们第二课堂的重要内容,是新时代劳动教育的重要载体。他动员同学们积极响应学校的号召,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最后,崔书记向同学们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在实践中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跟党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在奉献中躬身为桥、一展芳华,在历练中磨砺意志、淬炼精神。二是在实践中发挥所长,贡献河海力量,彰显河海特色,继承“艰苦朴素、实事求是、严格要求、勇于探索”的河海精神,秉持“河清海晏、共智华”的学院精神,真正做到“接地气、办实事、担责任、深体悟”。三是将安全放在实践的第一位,只有做好安全预案,密切关注当地疫情防控要求,确保实践活动的安全有序,在实践中加强与指导老师的交流并及时反馈,才能打造具有河海特色的社会实践品牌。

会议最后,学院党总支王永芝书记为23支社会实践团队代表授旗并致以诚挚的祝福和鼓励。

“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河海里尔学子要在社会实践中锤炼品质、磨炼意志,以行动与奋斗擦亮青春的底色,以出色的成绩回报学校和社会。预祝本次河海里尔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取得圆满成功,期待每位学子都能在深入社会、了解社会、服务社会的过程中增长才干、淬炼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