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合创新 教学相长 ——河海里尔学院举行第四次教师座谈会

发布者:邢芳发布时间:2022-05-20浏览次数:458

5月18日上午,河海里尔学院于河海大学江宁校区行政楼B310会议室举行第四次教师座谈会,会议由河海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河海里尔学院院长徐卫亚教授主持,理学院、外国语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力学与材料学院、信息学部计算机与信息学院、能源与电气学院、体育系等教学单位的教师代表,河海里尔学院党总支王永芝书记、崔锦铭副书记,学院副院长王伟教授及培养办主任胡宁宁出席会议。

图片
图片

会上,徐卫亚副校长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卓越工程师培养的重要指示及河海里尔学院的培养目标,阐述了学院的人才培养理念和办院宗旨。与会的各位老师就课程设置、教学计划、课堂教学及学生学习情况畅所欲言,进行了交流探讨。徐卫亚副校长指出,河海里尔学院的课堂教学要充分借鉴法式工程师教育教学模式,将讲授法教学同讨论法教学、项目式教学、学生团队大作业等多种方式相结合,调动学生的学习主动性,提升学生专业知识的实际运用能力,强化学生实习实践及创新能力培养。

图片

最后,徐校长对各位任课教师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强调教学应以立德树人为导向,鼓励教师们积极探索中外合作办学条件下的教育教学新模式,融合创新,以人为本,教学相长,真正体现精英工程师教育的精髓,努力将学生培养成为爱党报国、敬业奉献、具有突出技术创新能力、善于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优秀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