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党的领导,传承红色基因 ——徐卫亚副校长五四青年节前夕与河海里尔学院青年学生座谈

发布者:邢芳发布时间:2022-05-03浏览次数:396

为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425日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庆祝五四青年节的到来,同时了解青年学生的诉求,扎实做好人才培养工作,52日上午,河海里尔学院于江宁校区行政楼B310会议室举行师生座谈会。河海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河海里尔学院院长徐卫亚教授出席座谈会,为我院学生讲授微党课、与同学们亲切交流。2020级、2021级学生代表和辅导员老师参加座谈会,河海里尔学院党总支王永芝书记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徐校长首先向同学们致以五四青年节的热情问候美好祝愿。接下来,徐校长以《坚持党的领导,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带领大家一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徐校长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国有独特的历史、独特的文化、独特的国情,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不能跟在别人后面依样画葫芦,简单以国外大学作为标准和模式,而是要扎根中国大地,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路。”为我们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作为正在一所“红帽子”大学里接受中外合作办学模式培养的青年学生,更应该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用实际行动践行“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座谈交流中,徐校长详细询问了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情况以及疫情防控形势下面临的困难,鼓励同学们“封校不封心”,在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政策的前提下,适当开展有趣有益的校园文化活动,促进学生之间的交流,加强心理沟通与情绪调适,保持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

徐校长结合大家关心的学业发展、个人规划、学习实践等相关问题,从学院培养方案的优化、课程安排的设计、法语学习的方法、学生活动的提升等方面给予同学们详细的指导,耐心解答了大家提出的疑问。徐校长表示,学院将以有利于学生成长和发展为工作方向,继续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关爱学生,服务学生。徐校长寄语青年学生,要扛起肩上的责任,勤于学习,善于思考,勇于实践,形成好的学风、班风、个人作风学院文化,敢为人先,追求卓越,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负韶华,致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为实现中国梦一起努力奋斗。


最后王永芝书记总结发言,她说,学院将以此次座谈会徐校长的讲话要求作为学院近期工作的重要目标,尽快梳理、解决同学们的合理诉求,完善学院的工作体系建设。同时,她希望学生干部们认真学习会议精神,主动发挥“头雁”作用,率先垂范,带领广大同学一起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共同打造河海里尔的特色与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