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里尔学院关于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邢芳发布时间:2022-03-17浏览次数:292

老师们、同学们:

当前,国内疫情呈现点多、面广、频发态势,疫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复杂。根据上级和学校的部署要求,河海里尔学院将进一步从严从紧、有力有序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一、坚决服从学校部署,细化落实防控措施。全院师生应切实服从学校统一安排,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的重点工作,及时关注疫情形势变化,加强值班值守,强化责任担当,认真落实内部防控措施,严格执行“日报”“零报告”制度,发现情况第一时间报告,积极配合做好应急处置工作。

二、坚决落实防护要求,严格执行防控政策。全院师生应认真学习并严格执行学校《关于进一步加强近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防控17号)和《河海大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学生管理暂行规定》(河海委学 2020 1  号)要求。

1.教职工须减少不必要外出,非必要不离宁(常),原则上不前往已有阳性感染者报告的城市,确需出行的,须严格履行申报审批程序。

2.学生非必要不出校,确有需要的,须严格履行请假手续,按照学校要求完成申报审批程序后方可离校,返校后及时销假。学生按照学校要求开展线上学习,须遵守课堂纪律,服从任课教师管理。

3.全院师生应增强防范意识,严格做好个人防护,勤洗手、戴口罩、常测温,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出现发热、干咳、咽痛等症状,须及时报告学院并按要求处置,如到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医,途中应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4.所有外地返宁来宁师生需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第一时间主动向学院和所在社区报告,配合做好信息报备、核酸检测、居家隔离、健康监测等工作,严格执行 “3+11”健康管理措施(3天居家健康监测+11天跟踪健康监测,并于前7天每天和第10天、第14天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5.入校人员须佩戴口罩、扫描“河海智行”二维码,并配合做好体温测量,健康码、行程码查验。

6.非必要不聚集、不开展线下聚集性活动,如联欢、体育比赛等,尽量采取线上或视频会议形式。

7.关注权威渠道发布消息,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共同营造携手抗疫的良好氛围。

老师们、同学们,疫情面前,我们都是抗疫的重要参与者,只有全体人员履责到位,才能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让我们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保持乐观精神、做好防护措施,共同打赢疫情防控的阻击战!

 

河海里尔学院

2022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