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榜样为镜,向先进看齐 ——河海里尔学院2021年度学生表彰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邢芳发布时间:2021-12-28浏览次数:700

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发挥榜样示范引领作用,1223日,河海里尔学院2021年度学生表彰大会于江宁校区博学楼报告厅举行。河海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河海里尔学院院长徐卫亚教授、学院党总支任海莹书记、副院长胡鹤轩教授、党总支崔锦铭副书记、副院长王伟教授、班导师:高磊老师、孟庆祥老师、王如宾老师、倪小东老师、2020级辅导员马赛老师、2021级辅导员和倩倩老师以及学院全体学生参加会议。

大会伊始,学院党总支任海莹书记致辞。首先,任书记对获得表彰的同学表示了热烈的祝贺,对积极投身学院工作的老师们和支持学院发展的同学们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其次,任书记对在座的同学们提出两点希望,一是希望大家明确奋斗目标,把个人选择与国家需要、人民利益和社会进步结合起来;二是希望大家脚踏实地,再接再厉,打好学问的基础,打好做人的基础,努力成为具有中国灵魂、国际视野的复合型、应用型高水平工程技术人才和业界精英。


接着,大会进入颁奖环节。学院王伟副院长宣读了省级荣誉奖项获奖学生名单,与高磊老师为获奖学生颁奖并合影留念。学院党总支崔锦铭副书记宣读了2020-2021学年河海大学优秀学生奖学金获奖名单,与孟庆祥、王如宾老师为获奖学生颁奖并合影留念。学院胡鹤轩副院长宣读了学院立德树人、实习实践专项奖学金获奖名单,与倪小东老师为获奖学生颁奖并合影留念。学院党总支任海莹书记宣读了学院院长奖学金获奖名单,河海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河海里尔学院院长徐卫亚教授为获奖学生颁奖并合影留念,大会进入高潮阶段。

    随后,院长奖学金获得者陈一凯同学上台分享了自身的成长之路,从学习到科研,再到学生工作,她的发言,让同学们深入了解了这位榜样背后的付出与坚持,从中汲取了不懈奋进的无穷力量。新生代表刘仡然同学上台分享了自身的深刻感悟,他号召大家以榜样为镜,向先进看齐,学好专业知识,练就扎实本领,努力成为“有信念、厚基础、重实践、宽口径、强人文、善管理”的中国卓越工程师!



最后,2021级四位同学为大家带来了诗朗诵《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恰逢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他们代表全体河海里尔学子告白祖国,坚定信心。


在气势磅礴的校歌合唱中,河海里尔学院2021年度学生表彰大会圆满结束。


在即将过去的一年里,经过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学院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显著进步,诸多同学也在各方面收获了优异的成绩。此次表彰大会既是对获奖学生的表彰,更是对所有学生的激励。他山之石,可以攻玉,希望河海里尔学子能够向先进看齐,与榜样对标,赓续前行,奋楫争先,以青春之我续写时代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