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记徐卫亚副校长专题党课

发布者:邢芳发布时间:2021-12-03浏览次数:472

2021121日,河海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河海里尔学院院长徐卫亚教授以“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为题,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为河海里尔学院学生及外国语学院学生讲授了一堂深刻专题党课。


党课强调,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对于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更加坚定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首先,徐校长从基本情况、主要事项、重大意义三部分向大家介绍了全会的有关情况。随后,徐校长聚焦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会的主要内容做了详细阐述,最后,徐校长用三个词概括了自身的学习感悟,一是“自豪”,感慨中国共产党百年不懈奋斗铸就世纪伟业。二是“信心”,相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一定会实现。三是“责任”,笃行举旗帜、聚民心、育人、兴文化、展形象。



百年披荆斩棘,百年沧桑巨变。通过此次专题党课,在座同学们深入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充分认识了中国共产党的丰功伟绩,愈加坚定了“四个自信”!相信他们会将此次学习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道路上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