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里尔学院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院长第一课

发布者:邢芳发布时间:2021-11-02浏览次数:760

 2021111日上午,河海里尔学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院长第一课于江宁校区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河海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河海里尔学院院长徐卫亚教授、河海里尔学院党总支任海莹书记、土木与交通学院副院长刘云教授、机电工程学院院长丁坤教授、河海里尔学院副院长胡鹤轩教授、党总支崔锦铭副书记、副院长王伟教授、2021级班导师王如宾、倪小东、李向国、史中权、党政办主任邢芳、培养办主任胡宁宁、辅导员马赛、和倩倩出席会议,河海里尔学院2021级全体本科生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总支崔锦铭副书记主持。


首先,进行了班导师授聘仪式,学院王伟副院长宣读了《关于聘任高磊等同志为河海里尔学院2021-2022学年班导师的通知》文件,河海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河海里尔学院院长徐卫亚教授为四位班导师颁发聘书并合影留念。


班导师王如宾老师作为班导师代表做了发言。他指出,河海里尔学院创新了中外合作办学的模式,提供了优良的国际化教育教学环境,在河海里尔学院学习的每一位学生都应葆有精英意识,努力真正成为具有河海特质、中国灵魂和国际视野的领军人才和业界精英。


学院新老生代表依次上台发言。老生代表唐伟桓同学对考入河海里尔学院的155位新同学表示了热烈的祝贺和欢迎,并从树立良好态度、学好专业知识、合理分配时间三个方面,鼓励新同学尽快转换身份,摸索出一条适合自己的“大学之路”。


新生代表胡吴桐同学向大家分享了她与河海初识的故事,表达了来到这所百年名校的欣喜;同时,她号召全体新生严于律己、专注学业、开拓视野、勇于尝试,用实际行动践行“艰苦朴素、实事求是、严格要求、勇于探索”的16字校训精神,成为蓬勃激昂的河海人。


河海里尔学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在气势磅礴的校歌合唱中圆满结束!

随后,河海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河海里尔学院院长徐卫亚教授以“培养新时代的卓越工程师”为题向全体新生讲授了院长第一课。首先,徐校长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河海大学与里尔大学的历史,并从“培养理念、培养目标、培养特色、培养机制、学位授予、就业创业”六大方面介绍了学院的人才培养模式。随后,徐校长带领同学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今年在清华大学考察时对青年提出的要求:爱国爱民、锤炼品德、勇于创新、实学实干。最后,徐校长为新生们送上了真挚寄语,他鼓励同学们能够切实应用专业知识与能力;能够融通多元文化,开展协作和探索,培养自身创造力、领导力;能够树立终身体育、终身锻炼的意识和习惯,注重身体之健康,培养健康的生活方式,塑造强健的体魄,成为“有信念、厚基础、重实践、宽口径、强人文、善管理”的卓越工程师!


 至此,院长第一课圆满结束。相信河海里尔学院2021级的155位新生都会以院长寄语作为前进的灯塔和奋斗的目标,在河海不懈奋斗,绽放绚丽之花! 

开学典礼之前,全体院领导、相关学院领导、授课教师代表、班导师等与全体新生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