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里尔学院学子广泛开展党史学习实践活动

发布者:邢芳发布时间:2021-09-07浏览次数:355

为深入学习党史,传承红色基因,引导青年学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河海里尔学院于暑期组织学生开展了以“奋斗正青春,青春献给党”为主题的党史学习实践活动。

在安徽合肥,皖苏红色基地三点一线实地考察实践团前往渡江战役纪念馆开展“渡江精神”专题学习,队员们认真聆听讲解员对于渡江战役全过程的解说,深刻感悟革命先烈们不怕困难跨越天堑的拼搏精神,不怕牺牲攻坚克难的战斗精神,不怕外敌敢打必胜的亮剑精神,不怕损失拥军支前的奉献精神,加深了对红色经典时代内涵的深入理解和对红色精神在新时代传承与发展的探索。

在江苏南京,基层实践调研团赴鼓楼区幕府山开展社区基层体验活动。在社区服务站开展了以“同创文明城市,共享美好家园”为主题的宣讲,介绍了建设文明现代城市的要求与发展规划,向社区居民讲解了“民族精神、新疆精神、兵团精神”等三大精神的内涵,同社区居民一同聆听了一场红十字会老党员的报告会。队员们深刻领悟到共产党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内涵。

在安徽滁州,小岗村脱贫现状及未来发展调研实践团赴凤阳县开展实地调研考察活动。通过参观走访大包干纪念馆,队员们切实感受到四十年前中国农村劳动人民面临的艰难处境及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在调研走访附近居民的过程中,队员们对于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有了更深认知,对40年前小岗人民的改革创新精神有了更深感悟。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新中国成立以来经历的沧桑巨变、辉煌成就背后难掩的峥嵘岁月,都是每一个党员、群众在推动新中国建设时的默默付出。新时代的河海青年不会忘记,将坚定学习领会并积极传承中国共产党的精神谱系,牢记初心使命,弘扬红色基因,在学习中坚信念、长才干、提能力,在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征程上赤心向党、勇于担当、守正创新、奋勇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