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里尔学院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

发布者:邢芳发布时间:2021-06-25浏览次数:435

6月24日下午,河海里尔学院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孙秀芳副教授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河海里尔学院党总支书记任海莹、国际合作处副处长、党支部书记吴瑶、河海里尔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崔锦铭出席了本次活动,河海里尔学院全体师生、国际合作处教职工党员等聆听了报告。河海里尔学院党总支书记任海莹主持报告会。

孙秀芳副教授以《多元思潮激荡中近代中国对马克思主义的智慧选择》为题,围绕“追问近代中国选择马克思主义的背景”、“多元思潮激荡的近代中国”和“近代中国选择马克思主义的必然性”三个方面展开论述。全面梳理了近代中国存在的多元思潮及其对近代中国产生的重要影响,深刻分析了近代中国选择马克思主义的可能性和必然性,落脚于在面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之时,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武装思想、指导实践的重要意义。

报告会后,任海莹书记倡议在场党员、师生加强学习,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更加自觉传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通过学习党史了解过去、把握今天、创造更好的明天。

    报告会令现场师生党员增进了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理解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的认同,大家纷纷表示,站在建党百年的重大历史节点上,应当积极学习并践行马克思主义,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