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里尔学院党总支赴雨花台烈士陵园开展主题党团日活动

发布者:邢芳发布时间:2021-06-25浏览次数:527

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效果,624日,河海里尔学院全体党员领导干部、教职工、入党积极分子和部分学生代表一同驱车前往雨花台烈士陵园开展主题党团日活动,重温红色记忆、感悟初心使命、赓续红色血脉、激发干事热情。

在革命烈士纪念馆,大家用心聆听了邓中夏、恽代英、丁香等雨花英烈的革命事迹,仔细观看了馆内陈列的烈士遗物、珍贵图片和文献资料。照片上烈士们的神情稚嫩却又坚毅,他们襟怀救国救民的崇高理想,毅然投身革命,以生命诠释着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雨花英烈坚定的信仰、光辉的思想、高尚的人格、不朽的业绩,震撼和激励着在场的每一位师生。

随后,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来到庄严肃穆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向革命先烈默哀致敬,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不朽功勋。全体师生迈着沉重的步伐环绕烈士陵园,有序瞻仰烈士墓碑、英烈墙及烈士墓,感受革命先烈们用生命诠释的“信仰的力量”。

参观完毕,大家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纷纷表示要不忘历史,传承先烈们的红色精神,从老一辈革命家和革命先烈身上学习他们崇高的理想信念、高尚的道德情操和为民牺牲的大无畏精神,在见贤思齐中升华人生境界,在学思践悟中磨砺忠诚信仰,在砥砺初心中汲取奋进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