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辉煌筑基业 学史增信开新局 河海里尔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者:邢芳发布时间:2021-04-21浏览次数:255

420日,河海大学副校长、河海里尔学院院长徐卫亚以“百年辉煌筑基业,学史增信开新局”为题,为师生讲授了一堂精彩的党课。全院教职工、学生干部以及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党课。

党课上,徐卫亚副校长结合典型事例,分角度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从学史增信的社会背景出发,全面诠释了“学史增信”的内涵,提出了“学史增信”的有效途径,要求师生通过学习,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进一步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进一步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进一步总结党的历史经验,进一步发扬革命精神,进一步增强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

他还特别提到41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进行考察时发表的重要讲话,“当代中国青年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生逢盛世,肩负重任”。当前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是一个机遇和挑战并存的时代,青年学生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真正做到爱国爱民、锤炼品德、勇于创新、实学实干。

    通过此次党课,学院师生对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要有责任、更要有信心学好党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