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里尔学院开展2023年寒假社会实践动员大会

发布者:邢芳发布时间:2023-01-02浏览次数:113

为帮助同学们更好开展寒假社会实践,1218日下午,河海里尔学院2023年寒假社会实践动员大会于线上顺利召开。本次动员会由院团委实践部岳家乐同学主持,院团委书记、2022级辅导员谢莹老师出席会议。


首先,岳家乐同学向大家说明了寒假社会实践的基本情况及重要性。社会实践是大学生假期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能有效提高同学们的专业知识水平和团队协作能力。

接着,院团委实践部部长徐璐同学从目的、过程、实践资源获取三方面具体介绍了“源泉工程”。“源泉工程”鼓励同学们回到生源地,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向母校在校生宣传河海大学,分享自己在河海大学的求学经历,传播河海文化,弘扬河海精神。


随后,范理文同学和娄阁同学向大家分享了“源泉工程”实践经验。范理文同学提到,宣讲时间需要认真选择,宣讲内容也要结合当地情况决定,针对学校已有材料的特点,站在考生角度换位思考,突出河海特色。娄阁同学表示,前期的准备十分重要,宣讲内容除了介绍学校分数、专业等基本情况外,还要结合我校校史、文化等软实力。



最后,谢莹老师向各位同学提出建议与要求。她表示,特殊时期,同学们开展社会实践时一定要注意个人防护,同时抓住这次实践机会,锻炼综合素质,提高自身能力。


本次寒假社会实践动员大会充分调动了我院学子参与社会实践的积极性,为寒假社会实践活动的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