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河海里尔杯”法语演讲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者:邢芳发布时间:2022-12-16浏览次数:135

为培养同学们对法语的学习兴趣,丰富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同时为热爱法语的同学提供一个展示自我、提升自我的平台,1123日晚,河海里尔学院学生会同外国语学院学生科协联合举办了第二届“河海里尔杯”法语演讲大赛。河海里尔学院党总支崔锦铭副书记、团委书记谢莹老师作为嘉宾出席本次大赛,法语教师陈思宇、褚蔚霖、贾童担任评委。

比赛伊始,崔书记为本次大赛致辞。他强调,本次大赛旨在使同学们重视法语口语和写作的练习,提高学习的积极性,夯实法语基础。他希望通过此次大赛,同学们都能有所进步,有所感悟,努力成为具有国际视野、人文素养、创新思维且能适应国家与社会发展的全能型人才。


为保证比赛公平公正,本次大赛将参赛选手按专业分为专业组和非专业组。决赛题目从“如何看待校园恋爱”“最可爱的人”“我和河海有个约定”任选一项,充分给予选手展示自我的空间。每一位参赛者紧密围绕所选主题,通过标准的发音、流利的口语和抑扬顿挫的语调,展示法语独特的魅力的同时,鲜明表达自己的观点。在问答环节中,选手们随机应变,思维敏捷,充分展示了优秀的沟通能力和思辨能力,赢得了评委与观众的赞许。


比赛结束后,评委老师依次对选手们的表现做了点评,并给出了关于法语演讲的一些建议和方法。她们高度赞扬了大家的精彩表现,并期待同学们能继续满怀热情,踔厉奋发,在今后的法语学习中稳扎稳打,取得更大进步。


“河海里尔杯”法语演讲大赛为学习法语、热爱法语的河海学子们搭建了交流展示的平台,希望大家都能继续加强法语学习基础,提高法语学习能力,努力成为新时代卓越国际化人才。